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小荷初露>详细内容

小荷初露

清明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7 14:5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激励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胸怀远大理想,值此清明节之际,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清明时节·讲清明

红色火种播撒心中,红色故事触动心灵。各班围绕“清明节的来源、习俗,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等内容开展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清明节的丰富内涵,观看主题教育视频,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队员们深深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勤奋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1d1d0135cb834f238b164f104478711e.jpg 

清明时节·敬清明

清明至,祭英烈,是对先烈的崇敬,更是对革命烈士精神的感恩和信仰。少先队员代表来到营溪纪念馆,祭扫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在庄重的哀乐声中,师生代表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在表达对烈士哀思的同时,励志不忘先烈遗愿、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奋发有为。

af646bc5a0d0454d9e314cbf0209009e.jpg 

清明时节·绘清明

清明是一幅多彩的画,画中有祭祀的肃穆,也有文明的传统:有踏青的欢畅,也有折柳的牵挂;有荡千秋的轻松也有祝福的甜美。少先队员们用巧手画下一张张手抄报承载着崇敬,彰显着信仰。

bfafed7a0b7f4bb29b0e09fc9eb3e0a7.jpg

d097ae196f834ca384c7dd803db4ec14.jpg

c19d0f3978f6489ab2a4481f65e8601a.jpg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少先队员们必将汇集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此次活动培养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真正做到以“初心”守护“信仰”,让红色革命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