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08 12:19:36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值一年一度开学季。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 生态校园”的良好环境,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4日上午,校长王蕾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法律常识教育,积极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养成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b23263a99a304b3cbbd460fbf4e90cc5.jpg

9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切入点,通过法治情景剧、亲子游戏、法官释法等多元形式,带领老师和孩子们沉浸式学法。孩子们认真聆听,法治意识在每一位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686a5a19c6b7447799c8d97be32dcebf.jpg

9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肖善元和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国庆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法治教育第一课。本次活动以法律知识讲解为主,结合学生的身心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令人深省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0dd69995db3e45ac9fa58d79556cb16a.jpg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法治保障。

7958d948ce944acc93b44712102a3bb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