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红色校园>艺体特色>详细内容

艺体特色

童心传承闹元宵 灯火相传暖新春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26 17:4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渗透和传承中华传统习俗,锻炼少先队员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养,2月24日,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协同家人共同参加活动。通过做花灯、赏花灯、做元宵、吃元宵等方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这个传统节日又增添一些浓情暖意!

巧做花灯闹元宵

孩子们一起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富有创意的花灯,这些普普通通的物品经过他们的巧手打扮,各式各样、造型独特、色彩艳丽、别具特色的花灯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美丽的花灯不禁让人眼前一亮。生活中常见的素材加上奇思妙想,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既红火又环保的创意佳节。

dbfd8315c1654c30a618cfd35a3395cd.png

91128f359e2443c7a8d9957fe7bef5af.png

共享团圆品元宵

汤圆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必备的传统小吃,它象征着团圆美好。元宵节这天,孩子们在家人的帮助下尝试动手做一碗汤圆,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劳动技能,而且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亲子活动的快乐。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诱人的汤圆,从孩子们的表情可以看出来,此时此刻他们的内心是多么开心!

026ecb62505547f6b74f7180b00056c8.png

b4dce177fcc2473890c0071c1dc7ab7b.png 

此次元宵节实践活动,孩子们感受了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体验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一元复始,大地回春,草木萌发,春山可望,愿全体孙小人跟随春天的脚步出发,不负时光,奔赴山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