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红色校园>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红色文化

阅读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10 15: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举办了以“阅读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读书节活动。

诵读经典 润泽心灵

2024年1月3日,本次活动在校长王蕾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开幕。她号召全体师生以读书节为契机,与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成为乐趣,成为修养,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

89eea5272db84977accbc3898fcd4bc2.jpg 

随后,各班学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精心准备的集体诵读表演。一篇篇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诵读、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配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歌颂了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丰功伟绩,让人们穿越历史硝烟,温故历史瞬间,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也让“红色”血脉及精神融入于生命底色之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始终热情高涨,欢呼不断。

051a67973a544bb687491c6f8a3ecd09.jpg

2c44e6dadb9b4484bc6c4e9c8ba0a8e1.jpg

1dd5d5a24f9744a6aae73d6f2577ad4b.jpg

漫步书林 品味书韵

1月4日至5日,学校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如“好书推荐”“阅读分享会”等。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和阅读心得,营造出浓厚的阅读氛围。

悦读招募令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与书籍结伴,在读书中快乐成长。为培养学生读故事、讲故事的意识,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一二年级进行了讲故事活动,他们精心准备。各个班级主题不一,有精彩动人的童话故事,有令人感动的党史故事;也有广为流传的清廉故事。讲故事比赛彰显了新时代学子的风采,学生们一个个落落大方,声情并茂。

3ad443c1e555482a98554c1f7815cc11.jpg

bd8d5a13210f4489bf3a2cfa70858c13.jpg

美文我来记

三、四年级组织优秀读书笔记展示活动。一本本精致的读书笔记,内容丰富多彩,字迹工整大方,形式灵活多样。有好词好句摘抄,有蕴含人生哲理的散文小诗,名言集萃、诗歌乐园、读书心得等;还有将自己心爱的读书笔记设计成新颖的画面,配有插图、花边的;也有直接在心爱的书本上圈画、写上了自己的感悟的……这一字一句,每一个精彩片段的摘抄,构成了一本本内容丰富多彩的读书笔记,展示了学生读书的快乐,与书为友,和书作伴的乐趣。

e0263bc64ac741308cb2f8598843e9f9.jpg 

好书我推荐

每一朵花,都能绽放最独特的美;每一本书都有最独特的风景。在五、六年级举行的“好书我推荐”活动中,同学们沐浴在浓郁的书香中,选择自己喜爱的好书,精心制作了好书推荐卡。瞧,高年级学生的阅读多有深度呀,这一张张精美的“好书推荐卡”正在解锁每本书的独特魅力……

291833c8b0b74bafbaced18103444146.jpg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让学生亲近了红色经典,感受了红色文化的魅力,更在活动中引领他们逐渐成长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字好少年。这一体验必将化作最靓丽的色彩,成为他们童年生活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在这美好的冬日里,愿同学们把热爱红色经典的种子播撒心田,让阅读之路充满花香,溢满阳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