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红色校园>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红色文化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孙庄小学红领巾寻访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07 15:53: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五(2)中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红领巾寻访活动。

寻访红色基地

海安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传颂着响亮的英雄故事,蕴蓄着丰富的红色基因。营溪更是块充满红色记忆的丹砂之地,这里是中共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他地处海安西南高沙土地区,属黄桥革命老区,是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一处处红色地标,见证着历史征程,也成为人们回望来路,淬炼信仰的生动课堂。

 c74c3ce512cf497db9507a24376b9f5f.png

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队员们认真参观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的“长夜难明盼曙光”、“浴血苏中战旗扬”、“铁军抗战铸丰碑”“革命精神代代传”四个展厅,听取了关于第一个党支部秘密组建、逆境生存、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以及三战营溪等革命事迹。那一幅幅记录着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那一幕幕展现革命时代的宝贵场景,让队员们在沉思与敬佩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崇高理想,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像一面高扬的精神旗帜,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fac4accb839f4461927af74cd1374f0c.png

致敬革命先烈

在营溪战斗纪念广场上,队员们走到纪念碑前,鞠躬、敬礼、献词、宣誓,参观了广场南北两侧的石刻铭文,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革命风云的波澜壮阔,有的队员早起潸然泪下。

b688bde9b8e14634984d56fb4d804764.png 

聆听红色故事

孙庄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张平宁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朱秉元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情的讲述,将孩子们带回了营溪曾经的血与火的年代,他们不禁纷纷泪奔。

 54e9483cfb5c4849953d4b9b7799b43e.png

队员寻访心语

队员朱雨晴:

通过今天的寻访活动,我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强健体魄,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之人,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队员杨梓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时刻牢记先辈们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发愤图强,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队员吉昕童:

寻访中共营溪第一支部,听了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从中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革命先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崇高的精神会指引着我们奋勇向前。

队员许安逸:

革命先辈们在追求真理、播撒革命火种的过程中,他们坚贞不屈、对党忠诚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必须要铭记这段历史,我要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忆往昔岁月峥嵘,叹和平来之不易。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的责任感,激励队员们要居安思危,勤勉善学,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视和平,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