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广场>详细内容

德育广场

少代会唱响新时代 红领巾点亮新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17:3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12月8日,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召开了2023——2024年度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

队旗飘扬 歌声嘹亮

本次少代会正式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们的目光紧随着队旗,庄严地行队礼,用满满的仪式感诠释了身为少先队员的骄傲和荣耀。

 星星火炬闪耀着耀眼的光芒,“红领巾”在党的关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为感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对学校少先队的厚爱和支持,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43dfba0d418749b6bcee3387661c4443.png

开幕致辞 扬帆起航

大会伊始,少工委主任王蕾热情洋溢地发表开幕致辞,她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理想远大,品德高尚。二是希望大家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三是希望大家与时俱进,昂扬向上。

b7c4b5ec5d0a4b59afeae772902ce4c1.png

积极参与 提案答复

前期,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大会的准备工作,纷纷向大会提交红领巾小提案,表达自己的心声和意愿。

少工委副主任景爱民就队员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提案作出了认真答复。他很欣赏队员们的想法,同时也针对接下来的落实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3adb78e1baae4969bed893d62bd4b013.png

回顾工作 展望未来

学校大队辅导员侯婉静老师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一年来学校大队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每一位队员积极向上,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1589dc5e824c47929a460eb9b60b0e1d.png

队委竞选 追逐光芒

侯老师宣读了在预备会议上民主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大队委员会成员的名单,他们在队员们的注视下被授予队干部标志,并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为队员们服务的真心。

53d18c2e7cf54fc58561bc44a9b5c4c3.png

eb9556c43e874e8c94465dc32e6b63e1.png

0b5237a140a9499487be4b9effecdb1a.png

       同时,大会也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少工委成员名单,并发放了聘书。

ae11165e29334fba83157d4b5ea69f8f.png

心怀志远 再创辉煌

最后,景主任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代表会后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奋进,带动班上所有的队员,好好学习,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队旗再增光彩,争取人人都是时代的小先锋!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本次少代会圆满落下帷幕。

ae3c3ef08d80441c8e811ede5be1f403.png

本次少代会的召开,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孙小的队员们将以此为新起点,让童心之火加燃少先队之炬,使学校少先队工作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