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广场>详细内容

德育广场

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护青春助成长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7 16:27: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宣传宪法,加强全体师生的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b24d7d2791ec4cc08d22006272bf21f0.jpg

11月30日,学校举行宪法宣传周的开幕仪式,校长王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重点指出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治校是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校长王蕾在开幕式上组织了全体师生进行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的晨读活动,使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了法律在自己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

 f917d96f95bc4a12be29fb248e56dc5c.jpg

12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法治副校长肖善元到校为师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题讲座,法治副校长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在学校、校外如何正确、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违法、犯罪,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00ac82317e3b4611ac8eb6e3d93dcea2.jpg

在宪法宣传活动中各班级结合自己班级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的通过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出了精美的黑板报;有的举行了学宪法演讲活动;有的组织学生观看了法律大讲堂;有的组织学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有的举行了法律知识书画比赛……

 882514be43fa4090bc62ba9f67eaca00.jpg

在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学校、班级各类宣传活动再次掀起了全体师生学法的高潮,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再上新台阶。

 008372bb6ecb48239b6cc0cc7a51741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