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广场>详细内容

德育广场

廉洁浸校园,清风沐桃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海安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精神,持续加强廉洁教育,有力推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积极推进人民满意的廉洁海安建设,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于5月10日至5月18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一、读“廉”之精神,树“廉”之观念

思廉日活动开展前,孙庄小学校长王蕾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5·10”思廉日活动的文件精神,围绕“廉洁海安,你我共建”主题,上了一节《不忘初心,思廉修身》的专题讲座。要求每位教职工树立一个“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教育观念,对每一个孩子、家长都做到公平、公正。

 

二、观“廉”之影片,享“廉”之感悟

随后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一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观看教育片后,教师代表分享了廉洁感悟:“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无论面对怎样迷离的尘世诱惑,都要守得住‘清廉二字。

 

三、悟“廉”之底蕴,抒“廉”之志愿

青年教师们观看完本次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纷纷提笔撰写以“廉洁青春˙奋进风采”为主题的观后感,抒发自己投身教育,无私奉献的志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四、讲“廉”之于己,绘“莲”以及“廉”

孙庄小学还举办了一场弘扬廉洁青春、展示奋进风采的廉政演讲比赛,给青年教师们一个畅所欲言、表达自我的平台,扣好“青春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5·10”思廉日活动开展得既深入扎实,又富有成效,全体教职工感受颇深,擅长绘画的美术老师更用一支妙笔画出自己对“廉”字的独特感悟,为本次孙庄小学“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点染丹青画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