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笃行致远,赓续红色
——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关工委举行传承红色文明暨迎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30 11: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庆前夕,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明血脉,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关工委于2023年9月28日下午2:00在学校儿童剧场举行了一次“笃行致远,赓续红色”的主题教育暨迎国庆74周年华诞系列活动。

活动由孙庄小学关工委副主任周琴老师主持。

首先,由孙庄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孙庄小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万季向同学们介绍了营溪著名革命烈士陈应雨当年在白色恐怖的残酷环境中与敌人顽强斗争,被捕后受尽了敌人酷刑,英勇不屈,最后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

d6586e38b0ad421985e8ea0d96ab7f72.png 

随后,周琴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陈应雨烈士的革命事迹那些细节给你印象最深?”“他有着怎样的革命精神?”“我们应向他学习什么”“听了陈应雨烈士的事迹报告后,你今后会有着怎样的打算?”

3dac6321f56e471e8e6c9d8b7ca841d8.png 

同学们纷纷举手,为自己的见解发声。

a280a60034b0456ea6aa796c38978f29.png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周琴老师还让同学们列举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刘胡兰、王二小、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等,让孩子们在讲述英雄事迹的过程中,放大了自觉实行自我教育的活动效果。

接着,孩子们随着视频深情地放歌——《歌唱二小放牛郎》,并观看了由黄渤主演的爱国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将大家的情感视线再次引向了共和国诞生前夕的那个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

 961b929dd70645f3962a5f0ecdb4c603.png

最后,在热情洋溢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按下了暂停键。

这是一次以红色为基调的活动,孩子们将会在其中受到了一次爱国情怀的灵魂洗礼,从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雄心壮志,时刻准备着,期待自己能参与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那一刻的到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