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廉洁校园 你我同行
——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4: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正风肃纪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形成学教互动扬廉,家校互助促廉机制,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开展以“廉洁校园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b70d31cb0254404a98e4e830f610463f.png 

“廉”钟  守底线

5月10日中午,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校长王蕾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为题,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节廉政主题党课,提醒老师们筑牢廉洁防线,构建廉洁校园。王校长强调,廉洁校园建设要体现在学校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全体党员教师要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筑防线,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严守师德师风规范。

f660f9237f9d4eb3975f5e29fdfc6445.png 

“廉”片  忆初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片中列举的反面典型,无不警醒我们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教师本色。

f400c07f36e04fbd90439e73a85f35ad.png 

“廉”心  明师德

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全体教师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回顾承诺书内容,并签订责任状,为“初心守廉”写上自己坚定的一笔。教师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对廉洁从教、笃行自律的要求,讲廉洁,守初心。

 d71f67f64dfe4e21ab9c4ebcfa757aad.png

“廉”课  入生心

各班利用班会课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使学生意识到廉洁就在我身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34e468e0341d4c5f9197b9b8a53adb5a.png 

廉洁校园,你我同行。通过此次思廉日活动,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教育初心,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要求,坦坦荡荡从教,清清白白育人,塑造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