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清明祭扫寄哀思 缅怀英烈传精神

来源:孙庄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04 21:22:05 浏览次数: 【字体:

杨柳依依道春意,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孙庄小学党员教师及师生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海安营溪战斗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保卫家乡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这里寄托对他们的深深哀思。

缅怀——山河呜咽

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深深鞠躬,表示对烈士的敬意与哀思。

 f9bb37879fe14b94a38ca758142f6963.jpg

少先队员代表杨梓清发言,追忆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续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8b42855b7e834f97865c52c91d4ddddd.jpg 

献礼——英雄永驻

少先队员代表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对墓碑进行清扫。朵朵白花寄托着少先队员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心长眠,队员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向前。

 24bb4967f74043f396e08259f26681ef.jpg

宣誓——砥砺向前

“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在大队辅导员周琴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紧握右拳,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宣告着内心的坚定与热忱。

 ff39ca6aa4bf4a16bd85095f42cd0f8e.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言回荡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神情庄重,声音洪亮,用重温入党誓词这一方式,传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347f68a0e14b4a28b890aa2c3571a625.jpg

聆听——赓续遗志

校外辅导员张平宁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朱秉元烈士的故事,让大家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全体师生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热爱祖国,努力学习。

 fd8d375b2a0a4526a5f5d4a106429318.jpg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发了他们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情真意切的爱国主义教育。

 615c3e1a15154e779bb5f8dada76099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